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微博       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西藏昌都市第三届“卓卓康巴文化旅游月”之“我为谷布添砖瓦”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05月12日 10时0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5月2日,2020年西藏昌都市第三届“卓卓康巴文化旅游月”之“我为谷布添砖瓦”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及昌都本地的抖音达人,昌都登山爱好者,昌都市民等约200人从昌都市解放广场出发,向谷布山行进,正式开始登山之旅。早上10点,市委书记阿布来到了卡若区日通乡谷布雪山脚下,参加 活动。



市领导魏东、杨灏、梅方权、李斌、晏启初、赵明参加。


谷布山从317线到山顶全长14公里,秀美的山水景色,奇特的神秘溶洞,众多的地方传说,吸引人们纷纷前往一睹风采。登谷布山的第一站,便是山脚下的列萨村,在列萨村的不远处便是登山大本营。

当天,阳光明媚,春意盎然,当地的村民穿上盛装,跳起欢快的锅庄舞,为远道而来的旅客朋友送上最真诚的祝福,阿布等领导纷纷在签到墙上签名,随后阿布穿起登山衣,拄起手杖,率先向山谷内走去。谷布山从山脚下到山顶全长14公里,山谷溪水潺潺,沿途的道路狭窄且泥泞,阿布始终走在最前面,一个多小时后,大家来到了半山腰,当地的村民为阿布献上洁白的哈达,工作人员给阿布颁发登山勋章。


稍作休息后,阿布和游客朋友、工作人员排成一队,“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开始唱起国歌。从海拔3000多米到4000米,阿布一行走在山间峡谷、险峻的泥石路,虽汗流浃背,但歌声还是那么响亮,勇往直前的意志依然那么坚定。唱完国歌,阿布对广大的旅客朋友以及工作人员说:“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以吴英杰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昌都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干部职工和各族群众,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今天我们重走长征路、踏寻扶贫路,体验人民解放军曾经解放中国,从黑暗走向光明的长征过程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流汗流血甚至献出生命的光辉历程,我们要传承好“乐于吃苦、不惧艰难,勇于战斗、无坚不摧,重于求实、独立自主,善于团结、顾全大局”的长征精神,坚守初心、肩负使命,以实际行动谱写昌都发展稳定新篇章。”

山峰越来越陡峭,向上爬的阻力越来越大,大家相互搀扶,一步一步向山顶前进。阿布对身边随行人员说:“爬山既能锻炼身体、又锤炼意志,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不忘初心,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扶贫道路,脚踏实地干好每一项工作。”

经过几公里的征程之后,来到了营地,大家简单就餐后,阿布与登山爱好者们合影留念,又开始向山顶迸发。


山回路转,谷布山因海拔的迭变也呈现出不同的植被景观,而险峻的地势更富于它几分英气之美,破碎的石块铺满雪后的泥土。阿布一行不惧路途的坎坷,经过几公里的长途跋涉后终于来到了山顶,来到山顶大家兴奋地振臂高呼,阿布望着巍峨的谷布雪山说:“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我们必须要保护好这里的山川草木。”

下山途中,阿布边走边回头观察山势和道路走向,他叮嘱随行人员,必须加强旅游线路建设,并以服带勤,帮助村民增收。

回到山脚下,休息几分钟,阿布便和当地的群众跳起欢快的锅庄舞,同时与群众亲切交谈,并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他对群众一直强调,“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共产党给我们的,我们必须要感谢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在列萨村,远处,32户藏式民居错落有致,近处,热情淳朴的村民已身着藏装,举着“姓名牌”,洋溢笑容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进入藏家,色彩斑斓的康巴装潢颇具民族特色,每一户不同的装饰后都暗藏了主人家的不同性格。热情好客的村民端上藏面、藏包子、糌粑粥、野菜粥、果妞炒牦牛肉、酥油茶、牛肉、土豆、藏饼等藏家美食,现场氛围其乐融融。一边吃着藏家美食,一边与村民聊聊家常,深度的藏家生活体验让登山者流连忘返。在卡垫户外论坛上,围绕如何利用好旅游资源的话题,领导干部、当地村民、登山爱好者纷纷建言献策,大家共同为昌都的旅游发展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