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微博       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自治区统计局派员对基层工业统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2023年06月08日 04时2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夯实工业统计基层基础,确保2023年全区工业统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高质量统计服务助推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330日下午,自治区统计局、经信厅联合举办规上工业统计业务培训会。经信厅徐龙海副厅长主持会议,并从提高站位、加强指导、服务中心三个方面对统计工作进行了强调。各地(市)经信局相关工作人员、工业园区和规上企业统计人员共计200余人参会。

自治区统计局执法监督处吴慧梅同志针对统计法律法规培训,运用以点带面、以案释法的方法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等统计相关法律法规;能源(工业)处雍镇宁同志针对规上工业联网直报平台操作、工业月度产值、产品产量、产品销售收入、财务报表相关指标数据等重要知识点结合案例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讲解,并针对日常报表易错指标及数据核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解决了规上工业统计报表中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统计人员业务水平,提升了全区工业统计规范化水平,为即将开展的第五次经济普查奠定坚实基础。在会后的沟通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讲解细致入微,内容丰富详实,实用性、实操性强,有助于在今后的统计工作中更好把握重点、精准发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