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微博       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王君正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西藏落地落实

2022年10月28日 12时0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进一步把准方向、完善思路、强化举措,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西藏落地落实。

2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心愿,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朝气蓬勃、兴旺发达、奋发有为,必将推动全党继续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工作安排,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上狠下功夫,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王君正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政治、最大大局、最大的“国之大者”,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维护意识、坚定维护行动、提高维护能力、确保维护效果。要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王君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各级党委(党组)要以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形式抓好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作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的表率,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干在实处。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用好中央宣讲团的指导、示范、促进作用,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精心制定宣传宣讲方案,抽调骨干力量组建宣讲队伍,紧密联系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各媒体要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地宣传报道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集中反映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好经验好做法,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切实增强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大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级党校和行政学院(校)干部培训的首要内容,精心安排教学内容、科学设置教学专题、配齐配强师资力量,抓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轮训工作,确保各级党组织全覆盖、广大党员全覆盖。社科理论工作者要做好研究阐释和宣传普及,将学习宣传引向深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督导检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情况纳入巡视巡察工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走深走实、见到实效。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坚决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践行党的宗旨,坚持人民至上,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作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走好共同富裕之路。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明确的任务要求,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全过程,以贯彻落实的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王君正强调,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于律己、严管所辖、严负其责,在守纪律讲规矩、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立标杆、作表率。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牢记“国之大者”,善于观大势、谋大事,做到谋划工作统揽大局、贯彻落实科学精准。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带头担当作为,努力成长为政治强、业务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人才。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局面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要坚决做到清正廉洁,怀德自重、清廉自守,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模范践行“六个表率”,带动全区党员干部做到“八个必须”,在治藏稳藏兴藏事业中当先锋、做模范、立新功,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