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微博       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

2020年05月25日 10时5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 和预算报告 审议民法典草案

吴英杰白玛赤林洛桑江村齐扎拉参加

北京5月24日电(常川 张尚华 陈跃军)24日,西藏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

西藏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参加审议。自治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索达,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雅频列席。

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回顾去年工作系统全面、内容详实,安排今年工作重点突出、务实精准,符合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宏观政策取向,必将对促进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完全赞同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编纂民法典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法治建设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亲自部署推动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增进人民福祉、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民法典草案体例科学、结构严谨、规范合理、内容完整,是一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的“良法”,必将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完备的民事法治保障,也能为人类法治文明的发展进步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在西藏代表团全体会议中,人大代表们聚焦西藏清洁能源开发、基层公共服务水平提升等内容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

旺堆代表建议,加大支持西藏清洁能源项目开发力度,支持川藏铁路林芝至昌都段尽早开工建设,推动实施尼洋河林芝市中心城区段生态修复和综合治理工程。

泽仁永宗代表建议,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共卫生人才增补机制和公共卫生财政服务保障机制。推动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延伸至县级医院,提升西藏基层医护人员能力水平。

扎西江村代表建议,出台国家医科大学扩招西藏籍学生相关政策,加大定向人才培养力度。完善市县两级疾控中心设施配备,加强地市传染病防治医院建设。

米玛国吉代表建议,支持建立电力普遍服务补偿机制,有效化解西藏电网建设投资大、运行维护成本高与市场承载消纳水平低的矛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