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微博       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践行主题教育要求 深入基层蹲点调研 刘柏呈书记带头赴一线走访了解

2019年07月02日 10时2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6月16日至19日,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刘柏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吴英杰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区党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部署,坚持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借参加自治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暨深化对口援藏扶贫工作会议之机,带头深入林芝市巴宜区、米林县、工布江达县和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及有关乡镇开展调研,摸实基层脱贫攻坚促进农牧民增收情况和深化统计改革加强基层统计建设情况,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统筹推进,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为切实摸清具体情况,调研前围绕关键点作了调研提纲,调研中坚持轻车简从、随机调研,不事先打招呼、严禁层层陪同,直接奔赴有关县(区)和乡镇,一竿子插到底,掌握第一手资料。

在工布江达县看到,结巴村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带领支持下,群众大力发展家庭旅馆和精品民宿,有的村民还与内地投资者合作经营,发挥各自优势;藏猪产业园区引进了东元公司、蕃腾饲料加工厂、敢敢文创等多家企业,东元公司、敢敢文创等公司利用本地特色生产的高附加值产品,大大提高了农副产品效益,挖掘了资源价值。刘柏呈书记表示,党委、政府充分发掘本地资源,积极开发打造新措旅游环线,提升带动发展品质,发展思路清晰、帮扶措施扎实、支持力度大。在党委、政府的带领下,群众观念转变,增收创业积极性高,主动性自觉性强,相信好日子一定越过越甜。勉励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到“四讲四爱”,积极主动贯彻落实“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

了解到地方党委、政府积极贯彻党中央、区党委关于深化统计体制改革精神,积极推进落实县级统计局单设和地方社会经济调查队建立,落实人员编制,配备办公场所和办公设备等。刘柏呈书记表示,这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对统计工作的重视支持,充分体现了当地各级各部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路线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部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作出40多次重要批示指示,中央先后出台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7部重要统计文件,自治区印发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等,国家统计局制定了系列落实措施,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认识重要意义,坚决推进党中央、区党委重要部署落实落地,深化统计改革,不断提高统计能力和统计水平,确保源头统计数据质量,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所到县、乡(镇)有关领导和统计人员一同走访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