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微博       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动态

宁吉喆向第三批首席统计师颁发聘书并强调深耕专业领域 勇于担当作为 奋力谱写统计事业发展新篇章

2019年11月29日 10时5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激发统计人才干事创业热情,1129日,国家统计局第三批首席统计师聘书颁发仪式暨季度研讨例会在国家统计局东楼321会议室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吉喆出席仪式,并向新聘任的第三批首席统计师颁发聘书。他强调,新任首席统计师要坚定理想信念,深耕专业领域,勇于担当作为,在新时代继续谱写统计事业发展更加绚丽的崭新篇章。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有丰主持仪式。

宁吉喆首先代表国家统计局党组和领导班子向新任首席统计师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前两批首席统计师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人才是统计事业发展的核心要素。首席统计师是国家统计局在各专业司设置的学术性、专业性和荣誉性职务,旨在倡导鼓励广大统计干部潜心钻研统计业务、努力提升统计能力。自2011年国家统计局“首席统计师”制度建立以来,前后两批受聘专家在制度改革、学术研究、统计宣传、业务培训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统计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宁吉喆强调,统计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绝对清醒,自觉把统计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去深入思考,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指引前进的方向。要牢记初心和使命,把讲政治贯穿于履职尽责的全过程,体现在求真务实、忠于统计的实际行动中。

他指出,首席统计师作为高层次统计专业人才,代表着国家统计局的业务水平。新任首席统计师要继承和发扬前两批首席统计师的优良传统,把获聘首席统计师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一个锻炼提升的机遇、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坚持深耕专业领域,刻苦钻研攻关,不断引领专业研究的新方向,树立业务水平的新标杆。要把自身成长进步与统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让自己的专业能力和聪明才智在破解统计难题中充分发挥,在推动统计改革发展中得到升华,有效推动本专业乃至整个统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宁吉喆强调,“首席统计师”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新任首席统计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首席”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仅做具有高超专业水平的“首席”,更要做开拓创新、担当进取的“首席”。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争做统计干部队伍的先锋和模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统计干部投身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统计业绩。

据了解,按照《国家统计局人才发展规划(2011-2020年)》的工作部署,国家统计局于2011年印发了《首席统计师管理办法(试行)》,建立了“首席统计师”制度。2012年、2016年国家统计局先后聘任了两批共45位首席统计师,此次新聘任的第三批首席统计师共计26人。

聘书颁发仪式后,第二批首席统计师代表、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司副司长郑学工作经验介绍,首席统计师围绕如何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的议题进行了结构化研讨。

国家统计局办公室、人事司、教育中心以及设置首席统计师职务的司级单位负责同志共同见证了聘任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