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微博       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动态

毛有丰出席2019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答辩赛总结会

2019年12月01日 10时4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191130-121日,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主办的“2019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答辩赛”在北京举行。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统计教育学会会长毛有丰出席总结会并讲话。

毛有丰对本届大赛作了简要回顾和总结,充分肯定了大赛取得的成绩,对办好下一届大赛提出了要求。他表示,本届大赛选题广泛多样、组织周密有序、评审公平公正、比赛成效显著。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激励了越来越多统计及相关专业的大学生学习统计、应用统计的积极性,提高了收集数据、整理数据、分析数据的能力,增强了运用统计方法、统计模型、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统计建模大赛,达到了引导大学生们关注社会经济发展、聚焦热点难点问题的目的。

毛有丰指出,当前统计事业发展正处于战略机遇期、黄金发展期、攻坚克难期、转型升级期。全面深化统计改革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扎实可靠的统计支撑,是统计工作者光荣而神圣的使命,统计大有可为。热忱欢迎青年才俊踊跃加入统计行列。他要求,中国统计教育学会要用好本次大赛优秀成果,更好服务统计事业。学会秘书处要会同各分支机构,继续办好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努力把大赛打造成“开放创新、公平公正”的高水平学术活动平台。

在总结会上,北京大学王明进教授、江西财经大学罗良清教授代表评审专家发言,对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进行了点评,对做好下一届大赛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2019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答辩赛共有46支答辩队约140名队员参加。总结会由国家统计局统计教育培训中心主任、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余芳东主持,统计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学会秘书长杨青,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刘立新、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景肖等评审专家参会。

据悉,2019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历时8个月,共有222所高校约1570支参赛队报名参赛。大赛分为统计建模类、大数据应用类、市场调查分析类、生物医学类四个类别,每类分为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经过组织报名、征集参赛论文、匿名初审、评审复审、答辩赛终审等赛程,共评选出一等奖36篇、二等奖72篇、三等奖142篇、优秀奖244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