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微博       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计要闻

西藏自治区统计局服务业处与昌都市统计局联合开展服务业企业数据质量实地核查

2021年10月29日 04时1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业统计数据数据质量,促进服务行业依法依规开展统计工作,根据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关于开展全区服务业调查单位数据质量核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昌都市统计局服务业统计专业工作人员随同自治区统计局检查组,在自治区统计局服务业处负责人、三级调研员德庆同志的带领下,于88日至13日,深入全市部分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部分行业事业单位、“四下”服务业企业开展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在核查工作中,工作组严格按照核查要求,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单位和现场座谈的方式,认真核查调查单位营业执照、资产负债表、利润表、人员工资表、纳税申报表、审计报告、统计报表、统计台账、行业经营许可证等资料。深入了解企事业单位生产经营情况,一是实地查看企事业单位生产经营现场,判断企事业单位是否存在且正常经营;二是判断主要业务活动和行业代码是否准确;三是核实企事业单位主要指标填报是否正确。


虽然核查中发现绝大多数调查单位工作制度健全,材料齐备,财务数据与统计报表数据相符,经济行业划分准确,统计工作成效明显,但个别调查单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一是未建立统计台账或台账不完善;二是财务数据与统计报表数据有出入;三是统计人员更换频繁,部分统计工作衔接不到位,影响统计工作有序开展。

工作组要求被核查企事业单位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把提高数据质量当成政治任务来抓,并以此次核查为契机,建立统计工作长效机制,把意见、办法、规定落到实处,做到“数出有据”,使统计数据质量更加真实可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