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微博       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计要闻

昌都市人普办对各县(区)人口普查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2021年01月07日 09时5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17日至10日,为顺利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确保人口普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我市人普办成立人口普查督查组分两组对各县(区)人口普查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10c2e9e8ec1b4f487b397ca4931d0b1
督查组在到达各县(区)后,首先将自治区人口普查工作督导组来昌开展督导反馈情况进行通报,并通过听取简要汇报、开展座谈交流、实地现场查看的方式对各县(区)人口普查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全面掌握各县(区)普查登记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普查登记进度、数据质量控制方法和效果;了解各县(区)人口普查登记工作中遇到的主要困难和问题,认真研究解决对策和措施,扎实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阶段工作,提高普查登记工作质量。

督察组每到一个小区对建立健全普查登记工作机制情况,普查登记工作整体推进情况,人普短表、长表的普查登记进度。数据审核工作组织实施情况;县级普查机构在基层数据上报期间对数据进行随报随审的情况;各普查数据质量控制措施,按照即报即审原则进行现场审核和数据检查的情况进行督查。

同时积极协调各县(区)领导小组,了解县、乡人普工作人员到位情况、办公情况,特别是“两员”是否脱产全面开展登记工作情况,各工作人员职责落实等情况。并要求要坚持普查登记不结束,查漏补缺不停止,抓住重点,清除死角,查遗补漏措施及效果,及时对新增数据进行核查。并强调普查登记工作中要严格贯彻落实《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坚持依法普查,严格执行方案、规范登记流程,对普查中违法违纪行为进行查处。

工作组还对各县(区)普查小区的数据质量进行质量抽查。检查普查员是否按照方案规定的流程和要求进行入户登记,检查普查登记过程中存在的数据填报差错类型和比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