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微博       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计要闻

昌都市统计局组织开展“9.22”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警示教育活动

2021年01月29日 09时5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根据中共昌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开展“9.22”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昌纪发〔202061号)文件要求,为深刻汲取教训,遏制此类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加强昌都市统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形成安全监管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格局,2020129日下午,昌都市统计局组织开展“9.22”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警示教育活动,在家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俊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内部治安保卫隐患排查领导小组要发挥好安全生产内保管理职责,按照机关安全生产岗位分工严格落实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和防范措施落实到具体人员、具体岗位和具体环节,切实做到 “有人管”、“管到位”。同时,协调配合好市相关部门,坚持做到除抓好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外,还要做好与相关部门相互之间的支持和配合工作,层层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查找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措施,解决各类安全生产突出问题,遏制此类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全局务必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上升到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综合监管、分级检查、归口管理的原则,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时刻保持警醒,做到防患于未然,重大问题及时报告

会议要求,一是近期全局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排查,检查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绝不留死角,对查找出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二是坚持值班、巡逻制度,落实各自岗位职责,发现有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要及时妥善处置并汇报,确保信息畅通。三是办公室要做好对单位司乘人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加强车辆管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四是指定专人对局机关消防设施设备和线路进行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五是各科室要做好安全用电,及时切断电源,确保办公区域和生活区域的绝对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