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微博       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计要闻

昌都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督导工作组深入各县督导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2020年12月07日 03时4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人口普查是是国务院部署开展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昌都市人普办要扎实做好当前入户摸底清查、“两员”经费补助、人口普查宣传等工作,同时,要严把人口普查数据质量关,充分应用各部门提供的数据,确保每一个普查对象不遗漏,切实提高普查数据质量,确保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0211146491.jpg

10月14日-20日,昌都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督导工作组深入八宿、贡觉、左贡三县督导人口普查摸底工作。督导组先后来到白玛镇、莫洛镇、旺达镇、田妥镇、然尼村、亚中村的部分普查小区,通过实地查看、与普查员交流、举行座谈、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市各县、各乡镇普查员摸底工作情况,并对有关业务方面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指导。

昌都市统计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督导工作组对各县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普查工作,切实把人口普查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注重人口普查宣传,争取得到居民的配合支持。要做到摸清户数、摸准人数,不漏一户、不缺一人,确保人口普查工作取得预期成效。二要加强普查业务指导,各县人普办要主动沟通,及时深入到各乡镇开展普查入户摸底工作现场指导,全面解决普查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并认真检查工作质量,督促摸底工作进度。三要严格遵守普查规范,严格按照普查《方案》,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人普工作的决策部署,找差距,补短板,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人普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普查各项工作任务。四要加快普查摸底进度,摸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各县人普办要迅速建立摸底进度情况日通报制度,集中全员力量,带领和指导各乡镇全力以赴开展摸底工作,确保摸底工作按时完成。

本次督导工作开展顺利,成果丰硕,从13号全市摸底登记户数不足一万户,到21号的132千户,昌都市各级普查机构克服了国庆、昌都大庆节日放假摸底难的问题,1010日动员会之后,市人普办立刻停止放假,开展相关工作,并要求各县级人普办马上着手开始摸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