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微博       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计要闻

自治区统计局多吉战都工作组一行莅临我市督导检查工作

2020年12月30日 04时2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42720e44214e3c88a7952ec684dca7de

20201136日,自治区人普办常务副主任、统计局副局长多吉战都一行督查组莅临昌都就昌都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市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格桑尼玛陪同督导检查。

多吉战都副局长一行督查组来昌后,先后深入洛隆县、察雅县、卡若区人普办及马利乡、康沙乡、吉塘镇、城关镇、夏玉村、康沙村、孜拖居委会、酉西村、通夏村对人口普查登记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导。督导检查中,多吉站都一行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市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并随同普查员一起深入普查对象家中查看和了解了普查员入户登记情况、数据录入操作掌握情况、普查对象户知晓度等。

9b2800581b996db12a95f30b230d83d

在深入各县(区)实地督导检查和查看市人普办资料和听取工作汇报后,多吉战都副局长对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昌都市人口普查工作一是高度重视,部署周密;二是组织有力,开展有序;三是基础扎实,保障有力。并从四个方面做了进一步强调,一是强化宣传工作,要通过多方渠道和方式方法加强普查宣传工作,既要营造良好的普查氛围也要提高广大群众普查知晓度。二是依法开展普查,做到严格依法开展普查工作,认真遵守和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在普查过程中对有疑问的数据进行再三核实,切实做到普查数据真实准确。三是扎实推进普查工作。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总要求,细化措施、强化培训、扎实推进,保质保量如期完成普查登记工作。四是认真落实“两员”补贴。按照国家相关普查条例和自治区要求,要积极落实普查员和指导员的补贴。

IMG_259

同时针对我市人口普查工作中的问题提出具体建议,一是要加强检查督导分批次、全覆盖,对各县区普查登记工作实施检查督导,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加以解决。二是要加强业务指导,采取有效办法,进一步提高一线普查员的业务素质。三是创新方法,在保证工作进度,确保质量的同时,要防范系统性风险问题。

工作组一行在对全市人口普查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的基础上,还对昌都市统计局数据中心项目进行实地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