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微博       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计要闻

昌都市开展“七人普”综合业务培训会

2020年09月17日 12时0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昌 都 统 计 调 查

工 作 信 息

74                                                

昌都市统计局(办公室)                    2020910

昌都市开展“七人普”综合业务培训会

全面提升全市普查工作人员的综合业务水平为开展“两员”培训培养高素质的师资队伍,确保各县(区)按照统一要求、统一标准开展普查工作,9月7日至9月9日,昌都市人普办组织全市11县(区)人普办工作人员及领导小组成员开展综合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市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格桑尼玛对全市人口普查前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做好此次培训和下一阶段普查工作从六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提高责任意识,抓牢培训要义。二是提高学习效率,夯实培训内容。三是严格制度要求,保障培训效果。四是加强组织保障,狠抓工作落实。五是精心组织培训,提升“两员”综合素质。六是严守制度规定,依法依规开展普查。

市人普办工作人员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细则》、工作任务、操作平台及软件应用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两天的培训,课程安排合理有序,参加培训人员在培训中谦虚谨慎,勤学好问,理论测试中严格纪律、效果明显。课程之余各县(区)、各单位结合普查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沟通交流,市人普办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答疑解惑。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和工作细则、工作流程有了全面的掌握,进一步熟悉普查软件的操作方法,提升了普查登记录入技巧,回到各自岗位后,各县(区)人普办将立即开展对“两员”的培训,全面提升“两员”的综合业务素质,确保“两员”合格上岗,依法开展普查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