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微博       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计要闻

昌都市积极参加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业务视频培训

2020年07月31日 03时5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按照自治区人普办的统一安排,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教育培训中心《关于举办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业务视频培训的通知》精神,519日昌都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人普办数据处理组全体人员参加了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业务视频培训会议。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了解了全国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业务的工作要求,明确了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为做好本市各县(区)七人普区划及绘图工作,市人普办紧盯关键要素,始终以全国普查工作统一进度,部署和安排近期任务,切实推进人口普查各阶段工作。

     一是明确任务,提前布置。区划及绘图工作是普查的基础工作,摸清最新行政区划,合理划分普查小区是保证普查顺利进行的前提。为把区划及绘图工作布置到位,市人普办将在下步工作中,对各县(区)普查业务人员开展集中培训,并明确市、县、乡、村级各级职责,一级一级指导,相互协作,共同完成普查区划和绘图任务。二是明确要求,严控质量。全市普查业务人员要对普查区划及绘图的整体要求进行掌握,并能熟练操作电脑端、PAD端及应用小程序,明白普查小区划分规则,做到不重不漏,严格落实区划和绘图质量要求。三是联系实际,细化工作。此次普查需对区划进行边界的调整和确认,各级普查业务人员要联系当地实际情况,细化工作措施,提前利用测试系统,边测试边熟悉,排解实际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情况,提升业务人员的操作水平,避免发生由于操作不当而造成的工作失误。四是增强沟通,解答疑问。由于普查区划和绘图工作具有一定的难度,各级业务人员对区划绘图可能存在经验不足,理解程度各有差异的问题,市人普办将建立沟通协作机制,及时与区人普办汇报工作进展情况,联系指导各县(区)人普办,第一时间排解工作中碰到的各类问题,确保区划和绘图工作顺利开展,为后期普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