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微博       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计要闻

市统计局深入江达、贡觉县统计局开展统计造假专项整治督促检查开展督促检查

2020年01月01日 10时4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市统计局深入江达、贡觉县统计局开展统计造假专项整治督促检查开展督促检查

根据自治区统计局转发《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

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督促检查的通知》(国统办执法函〔2019〕366号)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督促检查”工作,结合我局实际情况,于2019年12月21日组织专人深入县区及企业开展检查工作。 

按照相关要求,检查组积极组织开展“以数谋私、数字腐败”全面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及时对数据异常单位进行查询、核实。此次促检查发现,一是基层统计机构岗位设置不明确、专兼职现象普遍、统计人员流动性大。二是统计执法人员力量薄弱且执法经验和法律业务水平都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三是企业对统计法律法规认识有待进一步加强,部分企业存在迟报现象。四是法治工作局限于完成上级布置的任务,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方面做得较少。

下一步我们将定期开展统计基础工作检查,督促、指导联网直报单位建立健全统计台账和原始记录规范化制度,增强统计人员依法统计的意识,提高数据质量。真正做到“数出有源、数出有据”,营造良好的统计环境,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有效的发挥统计法治工作在统计调查中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