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微博       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计要闻

重庆市统计系统工作组莅临我市开展对口援藏调研指导工作

2019年08月08日 10时3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8月2日至7日重庆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杨弘毅带队的重庆市统计系统对口援藏工作组莅临昌都,就对口扶贫点、基层统计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市统计局党组书记陪同调研。

重庆市统计局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的政治高度,高度重视对口援藏工作。为进一步掌握第一手资料,重庆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杨弘毅带队的工作组一行到昌后,先后深入八宿县、左贡县、察雅县、经开区进行实地调研,并以基层走访、召开座谈会的方式了解了左贡县、八宿县、察雅县的统计局办公室人员配备情况、办公设备运行情况,特别是县乡两级基层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深入对口扶贫点左贡县然尼村开展结对帮扶慰问工作,并发放慰问金1.41万元。针对我市基层统计部门资金紧张这一现状,重庆市统计系统落实我市统计系统2019年援藏资金70万元。

6日上午,市统计局与重庆市统计系统各位领导进行座谈,会上局主要领导汇报了我市统计工作及全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民生改善等开展情况,对重庆统计系统几年来给予人财物的大力支持深表感谢,并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发挥重庆统计人才、智力资源优势,加强双方交流合作,助力提升昌都统计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展开深入座谈。

杨弘毅表示,将优化今后援藏方式方法,更新援藏理念,使对口援藏工作与当地工作有机结合,采取智力援藏+资金援藏的方式将对口援藏工作做细、做实。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法,从重庆选派或邀请业务精、素质高、能力强的干部、技术人才进藏开展培训,从昌都组织年轻干部、专业技术人员到重庆挂职锻炼或接受培训,为昌都统计系统培养更多的实用型、技能型、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推进统计信息化建设;在对口援藏工作中树立双向开发、互惠互利的观念,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现代媒体优势,通过微信平台,依托手中丰富资源,加强交流合作从根本上解决实际问题,加强重庆统计系统与昌都统计系统的交往交流交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