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微博       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计要闻

2019年昌都市统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9年02月27日 10时0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月26日,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三中全会和中央领导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市委经济暨农村、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和全区统计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面总结2018年全市统计工作,研究新时代统计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会上传达了中办国办《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市统计局党组局长格桑尼玛作了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谱写新时代新昌都统计事业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党组书记杨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统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推动全系统深入学习《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查工作规定》等中央出台的7份重要统计改革文件精神,有序推进《意见》的责任清单;加强常规统计调查工作、社区民意调查工作和基本单位名录库,切实提高统计调查能力;积极探索具有昌都特色的统计改革实践,扎实推进重点领域统计制度方法改革;统计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统计服务水平更显精准高效;切实推进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严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统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三中全会以及中央、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统计工作会议、全区统计工作会议和市委经济暨农村、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深化统计改革发展,健全统计制度方法,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不断提高统计服务和统计水平,为促进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统计系统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市统计系统要充分认识新时期统计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维护核心,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深化统计改革,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三大攻坚战、坚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